江天1011

痴迷妄想➕不定时更新黑安的日常。
皆さん,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🤲

秋日游 1106

今天去爬山了。

山脚下有一条银杏路,落叶特意堆在路的两旁,上下一片金灿灿的,秋高气爽,看的人心情也很舒爽。山上各种各样的叶子很多,因为手机没电了不能用形色识花小程序识别,所以不知道红色的树叶是不是枫树,一整棵,红的像个小疯子一样,特别热烈。金银忍冬的花落了,只留下了红色的小果子,两侧对生,配上银灰色的枝条,像簪子一样。这种浆果不能吃,很苦涩,不过鸟儿可以吃。大概是上山的人太多了,没看到鸟。倒是在台阶上看到一只昆虫。因为无穷小亮狐🦊老师的科普,我对虫子也产生了非常浓的兴味。结果路人都去看那只虫子了,转弯的时候还听到有人在问,这是什么虫子,大概虫子都被问的不耐烦想亲自回答了吧。

高处有木栈桥,钉了一块小牌牌,上面写着“之字走道”,感觉有种愣头愣脑的朴实。栈道上有灰色落叶,踩一脚滑滑的,让人不由得不小心。穿过密林疏出来的洞,尽头有栈桥冬天落雪的照片,很有趣,让人忍不住想下雪的时候再来一趟。往回看,还真是一个“之”字。

这是一座矮山,不到四十分钟就爬到顶。顶上有仿古建筑,飞檐雕甍,大约有3层楼高,上次来的时候就是关着的。我胆子变小了,不然高低得趴到门缝里,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。不过经验里面就是个空荡荡的大殿,所以也没瞧一瞧的兴致。

上山的时候看到一棵叶子纯黑的树,毫无来由,我相信它就是黑醋栗,查了查果然不是,但是黑醋栗它有个很有趣的中文名,黑茶藨子。别名黑加仑、黑果茶藨、旱葡萄、茶藨子,属臭茶藨子组。主要供制作果酱、果酒及饮料等。麃音biāo,如果用东北话念,一定很好玩。

登高望远,远处看不真切,也是一座山,山下有一道水,水上有一道高架桥。小汽车在桥上走走停停,简直像小人国里的交通一样。桥旁高楼林立,比山矮,看着也像巧克力搭出来的景观。

下山时日头偏西,忍不住感到遗憾,在山上待一会儿就能看到夕阳了。好在归时还可以赏银杏叶,只可惜它太短了,没来由我想变成一只小橘猫,爬到高爬到低,就为了亲近树叶。

到家包子铺刚开业,暄腾腾热气四溢的大包子,看人家买,没忍住我买了一个。豆腐粉丝馅儿的,滋味极淡。还好中午去吃烤肉打包回来了青椒碎,囫囵吞枣咽了,也是一顿晚饭。

吃完洗漱,天冷得很,还没来暖气,痛快爬进了被窝。今天打电话打到凌晨三点多,六点多醒了,洗漱完觉得乏的不行。在枕边放了两本书,骗自己马上就看,手里握着书就睡着了。

梦里去断一桩公案,很搞笑,醒来还想了很久。

今天很快乐,是为记。


评论(8)

热度(9)